让艺术走近每个人

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携手举办经典艺术讲堂

国家大剧院2011/01/20

1月4日,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正式启动“经典艺术讲堂——让艺术走近每个人”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艺术讲座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

  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四所高校200余名接受中行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的代表共同开启“经典艺术讲堂”的大门 高尚/摄

启动仪式上,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的代表共同开启了“经典艺术讲堂”的大门。悠扬的乐曲声中,“让艺术走近每个人”八个大字亮起,象征着2011年的系列艺术讲座正式拉开序幕。

  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负责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经典艺术讲堂”的开办缘由,并表示国家大剧院将继续以“经典艺术讲堂”为依托,用浅显易懂的言语,阐释精深的文化艺术;将专业的艺术知识与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相结合,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欣赏专业的艺术表演,体验一流的艺术教育。

作为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活动的重要合作者,中国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银行积极参与艺术公益实践,将金融力量和艺术之美相融合,服务于人们的自由全面发展,致力于社会的和谐进步。今后,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业务优势,不断深化与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以经典艺术讲堂为平台,让更多的公众走近艺术、品味经典。
  随后,著名作曲家郝维亚以“我们为什么要看歌剧”为题,为现场观众做了精彩讲座。郝维亚讲述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和体会,还对歌剧欣赏进行了透彻的解析。活动中,由他本人作曲的精编版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乡村女教师》的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

  “经典艺术讲堂”全年将提供超过300场以上的艺术讲座与艺术体验活动,让更多观众走进国家大剧院,走近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