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助力中国银行“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活动

国家大剧院2016/10/31
  为更好地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进中菲两国深入交流,10月19至28日,中国银行面向菲律宾中央和地方政府、参众两院、行业协会等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本期中国银行国际金融交流与合作研修班(菲律宾)学员在大剧院橄榄厅合影留念

  10月20日晚,本期研修班部长级学员一行30余人,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院长甄逸秋、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的陪同下,参观访问国家大剧院。杨静茂副院长热情洋溢的向客人们介绍了国家大剧院的建筑之美,以及开幕近九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外宾们对国家大剧院美轮美奂的艺术殿堂、丰富多样的艺术产品、旺盛的艺术生产创作能力赞叹不已,对国家大剧院积极传播、推广、普及高雅艺术的举措表示由衷的钦佩,对未来进一步深化中菲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当晚,菲律宾客人们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欣赏了著名钢琴家穆雷·普莱西亚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感受了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等古典主义到浪漫主义时期德奥钢琴音乐的魅力。


演出前,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甄逸秋院长、国家大剧院杨静茂副院长陪同外宾参观国家大剧院


杨静茂副院长与外宾交流并介绍国家大剧院


音乐会中场休息期间,菲律宾客人在大师俱乐部休息


演出结束后,菲律宾客人与钢琴家穆雷·普莱西亚在音乐厅舞台合影

  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于2008年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携手同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机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各项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始终将“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宗旨放在首位,牢记国家意识,积极推进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往,致力于打造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在2017年十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将开展一系列重大的文化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传播好的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