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举办梅赛德斯-奔驰战略合作庆典仪式

国家大剧院2007/11/30

2008年,不平凡的一年。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运动的脉搏令人振奋,而文化艺术的律动也为期待北京奥运的中国添上华彩的乐章。新年伊始,尽管冬日的北京寒风瑟瑟,可代表中国表演艺术最高殿堂、中国面向21世纪投资兴建的最大标志性文化设施的中国国家大剧院内却灯火辉煌,人流熙攘。吸引人们的正是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精彩纷呈的国际顶级表演,而当晚上演的是由国家大剧院与梅赛德斯-奔驰联袂呈献给中国艺术爱好者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2007年11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国家大剧院首个战略合作伙伴

2007年11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手北京奔驰-戴姆勒· 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与国家大剧院三方正式签约,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国家大剧院首个战略合作伙伴,也是首个以及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世界顶级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将长期支持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在新年音乐会开始前双方举行的庆典仪式上,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对这次战略合作寄予厚望:“两个品牌、三个实体间的合作,一方面必将有力地推动国家大剧院的发展,推动中国高雅艺术的提高与普及,另一方面将推动经典奔驰、文化奔驰、责任奔驰、亲民奔驰形象的塑造。”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大剧院是面向大众的艺术圣殿,影响范围涉及多种人群,而梅赛德斯-奔驰是开放性的品牌,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适合他们的车型。奔驰除了支持在大剧院上演的演出以外,也将帮助国家大剧院开展艺术教育活动,包括儿童艺术培养及青年艺术提高等。同时,梅赛德斯-奔驰相当重视其回馈社会的方式,除文化艺术领域的支持外,梅赛德斯-奔驰在体育上也有所涉及,同时,还联手科教文组织推出了一个自然保护项目。”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大剧院与梅赛德斯-奔驰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强强联盟、共同繁荣的紧密关系必将对各自的发展创造出勃勃生机。”


  麦尔斯先生、董长征先生分别将“国家大剧院指定用车”的车模郑重地交到陈平院长手上

在庆典仪式上双方还互赠了象征独特意义的礼物。麦尔斯先生、董长征先生分别将“国家大剧院指定用车”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E级车模郑重地交到陈平院长的手上,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对国家大剧院的支持和承诺。为了铭刻这重要的一瞬间,也祝愿国家大剧院与梅赛德斯-奔驰和合作牢固而长久,陈平院长也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印章赠送给梅赛德斯-奔驰。双方通过这种交流表达了各自对于此次合作的重视的期望。

活动当晚,梅赛德斯-奔驰与国家大剧院为中国音乐爱好者共同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2008年新年音乐会。在日本知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激情指挥下,1000余位观众在现场体会到了国际水准的音乐震撼。可以预见,2008年,会有更多国际的、艺术的、高品质的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而梅赛德斯-奔驰也将不断把更多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和最优雅的生活方式呈献给中国消费者。梅赛德斯-奔驰星徽在中国将更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