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赞助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国家大剧院2008/12/07

2008年12月7日,在梅赛德斯-奔驰与国家大剧院携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一周年之际,双方再度宣布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奏响了2009年“周末音乐会”系列公益演出的序曲。发布会当天,梅赛德斯-奔驰邀请到1500余名在职音乐教师,以共同感受这一音乐盛会,并进行交流座谈,加强公众心中对经典艺术佳作的理解。

“周末音乐会”全年将举行50场艺术普及演出,国内知名乐团均予以加盟,意图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给中国观众。为使更多普通民众以亲民的价格欣赏到经典佳作,此次“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门票价格仅30至40元,而“艺术之友”会员更可以最低10元的价格购得门票。此外,该公益项目还将通过免费赠票的形式,为广大基层音乐教师提供了与知名艺术团体交流的机会,以便教师们可以从中捕获更多灵感,并将这种感悟与身边、乃至下一代的青少年分享,从而培养更多的音乐爱好者,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

“国家大剧院的办院宗旨一直强调艺术性与人民性的结合,此次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深入合作,正是这一宗旨精髓的最佳体现。”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说。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部总经理郝博先生也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个性中所蕴涵的‘优雅’与‘经典’,恰与高雅艺术的独特气质相得益彰。我们一直致力于文化艺术的推广,此次作为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系列公益演出的独家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希望能够为促进经典艺术在中国的传播与普及尽一己之力。”

  受邀参与活动的国家级优秀教师代表,音乐特级教师张亚红对该项目的启动也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国家大剧院与梅赛德斯-奔驰为我们提供接触精粹艺术的机会,艺术升华人性之美,提高全民艺术素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要素,诚挚地希望此次活动组织双方可以将如此优秀的公益理念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