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2010国际打击乐节暨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李飚打击乐团音乐会成功举行

国家大剧院2010/10/12


右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携手启动国家大剧院2010国际打击乐节

在丰沛绚丽的金秋,奏响激情澎湃的韵律无疑会令人心醉。十一期间六场世界级的打击乐演出不仅让京城观众大开眼界,而且在不知不觉中引领一众乐迷走进了古典音乐的世界。

在这些代表打击乐世界最高水平的演出中,由梅赛德斯-奔驰携手李飚打击乐团为国家大剧院观众带来的音乐会无疑是其中最为闪耀的经典演出之一。“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世界级的演出阵容与品质,不仅端正、丰满了普罗大众对于打击乐的认识,更在为观众‘打’开音乐之门的同时,用澎湃的音乐和‘击’情的表演点燃了他们对音乐的热情。”打击乐节艺术总监李飚说。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表示,“打击乐是世界上最具有融合性和吸纳性的音乐品类。其包罗万象、丰富灵活的艺术表现形式无疑折射出了奔驰国际多元化的品牌内涵,从而进一步诠释了梅赛德斯-奔驰将激情与经典、优雅与活力完美平衡的品牌精髓。”

10月12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环廊,梅赛德斯-奔驰特别为本次音乐会举行了尊崇答谢酒会。国家大剧院王蒀荣副院长、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京波、“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飚先生出席当晚酒会。艺术财经杂志出版人于天宏、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著名演员张涵予等100余位奔驰VIP嘉宾受邀出席当晚酒会并观看了当晚演出。

作为世界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其125年的发展历史中,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倾心致力于推动文化艺术的不断前行,特别是东西方文化之间的互通与交融。梅赛德斯奔驰与国家大剧院的合作一向亲密无间,奔驰不仅是国家大剧院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和官方指定用车,同时还热心于公益事业,长期以来为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演出——周末音乐会独家提供资金支持。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在德国科隆文化日招待酒会上致辞 甘源/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秋时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另一文化交流盛事——由梅赛德斯-奔驰作为首席赞助商的德国科隆文化日亦圆满落幕。这一庆祝北京与科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3年的文化盛会,再一次有力促进了中德两国文化与艺术领域的共融,为拥有深厚文化传统的两个友好城市打造了更具影响力的高规格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