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再度携手国家大剧院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

国家大剧院2011/06/23


乘坐梅赛德斯-奔驰贵宾用车前来参加2011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的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总经理米基尔·穆尼兹先生及夫人 

歌剧艺术是世界艺术之林中最为珍贵的瑰宝之一,如何推动这门古老而伟大的艺术的发展,在当代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家享有125年悠久历史、对艺术与创新有着无限追求与向往的世界顶级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致力于高雅艺术的普及,并积极支持歌剧等经典艺术的发展。恪守着对中国消费者和广大艺术爱好者的长期承诺,梅赛德斯-奔驰于2011年6月再度成为国家大剧院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官方用车提供者,自2009年该论坛成立以来连续三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歌剧代表们提供尊贵用车礼遇。 

  本届国家大剧院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韩国等九个国家的20多家顶级歌剧院及知名艺术机构的代表。各方围绕“歌剧院在歌剧经营中的地位和作用”、“歌剧能否重现往日辉煌”、“歌剧制作如何坚持艺术的品质”、“如何赢得更多的市场及观众”四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最终签署了2011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共同宣言。依照宣言精神,各歌剧院及艺术机构间将展开更为深入而紧密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分享机遇与成果,共同开创歌剧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携手国家大剧院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是梅赛德斯-奔驰继2011年3月与国家大剧院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与国家大剧院展开的首次重大合作。作为国家大剧院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及唯一汽车合作品牌,在未来的合作中,梅赛德斯-奔驰与国家大剧院将秉承“国际视野,中国视角”的理念,继续协力推动高雅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将更为丰富的艺术作品带给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以此实现奔驰对中国文化艺术事业持续关注与投入的长期承诺。而梅赛德斯-奔驰旗下S级轿车、R级豪华运动旅行车以及唯雅诺豪华商务车等车型也继续成为国家大剧院指定贵宾用车。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还将于2011年8月,与著名打击乐大师李飚及世界顶级音乐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携手,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为全国广大公众献上第二届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进一步为中国音乐爱好者们提供广阔平台,让他们与来自全球的优秀艺术家们近距离互动,领略更多享誉乐坛的经典佳作,感受大师们所带来的艺术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