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携手中国银行推出“皇家名琴艺术沙龙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2008/11/02

2008年11月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一场特别的小提琴音乐沙龙正在进行。数位享誉中外的小提琴表演艺术家甘居次席,所有的目光聚集在8把价值连城的小提琴上。

这就是国家大剧院携手中国银行推出的“皇家名琴艺术沙龙音乐会”。这些文物级的小提琴分别由制琴世家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和瓜奈里家族在17世纪末和18世纪初制作而成,市场价值高达数千万美元,并传承几个世纪。如今,他们分属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和小提琴大师们,并被慷慨的借予斯特拉迪瓦里名琴收藏协会。

中国银行作为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一向重视与国家大剧院在不同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在推进国内外艺术交流方面不遗余力。本次沙龙音乐会中国银行邀请了其贵宾客户的参与。对于中国银行而言,这既是与高雅艺术的一次亲密接触,又是对中国银行热爱艺术、尊重艺术这一理念理解的加深。

此次“皇家名琴艺术沙龙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了斯特拉迪瓦里协会主席本恩·富什先生讲述协会的发展历程和这些绝世名琴的历史渊源。同时,多位国内外小提琴大师也用这些名琴进行了现场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