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京隆重发行“中银国家大剧院联名卡” 并开办代售国家大剧院演出票业务

国家大剧院2009/04/23

2009年4月23日下午,中国银行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举行“中银国家大剧院联名卡”媒体发布会暨中行代售国家大剧院演出票启动仪式。

“中银国家大剧院联名卡”是中国银行作为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伙伴推出的一项特色银行卡产品。该卡面向大众发行,持卡人可享受中国银行银联人民币贷记卡金卡服务,并自动成为国家大剧院票务会员,享有购票折扣、免费参观、剧院内购物优惠、演出资讯等增值服务。

同时,中国银行还在北京地区推出了代售国家大剧院演出票业务。目前已有25家网点正式开办了此项业务。到今年6月份,代售网点将增至50家。广大客户可就近选择中行网点获取演出资讯,并可现场办理购票事宜。这是国家大剧院演出票首次通过银行渠道发售,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银行利用网点资源为大众提供便利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自2008年中国银行与国家大剧院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以来,中国银行为国家大剧院提供了账户结算、代发工资、理财、ATM和POS机具设置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中银集团旗下的中银保险为国家大剧院提供了全面的财产保险服务。双方还联合举办了“花好月圆 中银之夜—2008中秋音乐会”、“皇家名琴艺术沙龙音乐会”、“国家大剧院歌剧系列讲座”等一系列艺术推广活动,推动高雅艺术的普及以及民族艺术的弘扬和发展。

本次发行中银国家大剧院联名卡和开展网点代售票业务,是中国银行与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在广大艺术爱好者、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之间架设一座新的桥梁。联名卡提供的购票优惠、演出资讯等服务,可以使持卡人随时了解艺术的最新发展和演出的最新信息,更加便捷地走进国家大剧院,体验艺术的震撼。国家大剧院可以借助中国银行的众多网点和理财中心,将更多优秀的演出剧目向公众推介,展示经典的魅力。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本次中银国家大剧院联名卡是金融与艺术巧妙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是国内银行卡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中国银行与国家大剧院的合作一定能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推动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郭玉良表示,作为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为国家大剧院的运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持和帮助。此次合作,既是双方共同促进国内文化事业发展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首都市场上,第一次由艺术机构和金融机构联合向社会推出信用卡。随着双方合作的日益深化,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一定会为热爱艺术的广大公众带来更多惊喜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