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2010中秋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国家大剧院2010/09/22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陪同华建敏副委员长参观中国银行行史展 沙鹏/摄

9月22日晚,“中国之美 世界看见”——中国银行2010中秋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在院领导陈平、王蒀荣、王争鸣、杨静茂的陪同下,与千余名中国银行客户、员工欢度中秋佳节,共庆祖国华诞。

这是中国银行自2008年6月与国家大剧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之后的第三届中秋音乐会。音乐会特别以“中国之美 世界看见”为主题,与中国银行致力推动的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交相呼应。作为大型国有银行的代表,中国银行一直将保护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视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利用国际化的经营网络、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大力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参与文化艺术公益项目,持续推动中外艺术交流。

音乐会群星璀璨,高潮迭起。世界顶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执棒,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小提琴家吕思清、古筝演奏家常静等中国著名音乐家与韩裔大提琴演奏家张汉娜联袂倾情演出。演出曲目融贯中西,既有《野蜂飞舞》、《欢乐颂》等西方古典音乐杰作,亦有《瑶族舞曲》、《渔舟唱晚》等中国传统名曲。现场气氛极其热烈,伴着观众们持久热情的掌声,艺术家们频频谢幕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