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与奔驰战略合作伙伴续约至2025年

国家大剧院2020/01/11
1月11日,国家大剧院与梅赛德斯-奔驰战略合作伙伴续约仪式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举行。双方以战略合作伙伴的形式续约至2025年,继续共同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传递艺术的不朽魅力。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等出席续约仪式。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表示:“诚挚期望能够得到梅赛德斯-奔驰一如既往的巨大支持,在原创艺术生产、中外文化交流以及艺术传播推广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建设有温度的剧院,推出品质精良的艺术作品,传承文化瑰宝,回应时代诉求。”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携手国家大剧院,以品牌之力传承经典,履企业之责传播艺术,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贡献一份薄力,为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生活增添美妙旋律。”


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早在大剧院成立之初,梅赛德斯-奔驰便与大剧院因艺术结缘,又分别于2011年、2014年、2017年三度续约。此次,在国家大剧院迈入第十三个春秋之际,双方再次开启合作新篇章。
当晚,伴随着一首欢快的柴科夫斯基的《波兰舞曲》,2020梅赛德斯-奔驰新年音乐会拉开序幕。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青年钢琴演奏家刘骥,共同演绎了音乐巨匠肖邦、贝多芬的传世典藏。观众席上,来自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长期支持的打工子弟学校——北京大兴行知学生的百余名师生们也沉浸其中,在音乐的世界里寻找梦想的光亮。
2020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的第十三年,国家大剧院将继续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和“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理念,携手全社会,建立更广泛、更灵活的合作模式,力求共同为公众拓展更多的艺术享受空间,为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更加有益的贡献。

(摄影:牛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