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看展 | 刘宇一:铺就红色画卷 回望光辉历程

国家大剧院微信2022/09/30
9月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全国政协书画室协办的“光辉历程——刘宇一画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拉开帷幕。
艺术家刘宇一是在新中国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享誉国际的著名油画家。
因自幼酷爱绘画,同时深受家庭红色基因的影响和爱国情怀的熏陶,他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创作手法,绘就了如《良宵》《伟业千秋》《人民万岁》《共筑中国梦》等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彰显中华民族“辉煌美”的宏图巨构。
这些作品不仅记录了共和国的发展之路,还寄托了艺术家对祖国、对艺术、对人民群众的真诚热爱,其中许多佳作在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等地陈列。
本次展出艺术家刘宇一先生的70余幅作品,其中大部分为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通过这些画作,观众不仅可以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峥嵘岁月,更能从中获得鼓舞人心的民族自豪感和奋进力量。


点击阅读原文>>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