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沃格勒将奏响巴赫全套《大提琴无伴奏组曲》

国家大剧院2023/03/10
3月12日,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德累斯顿音乐节总监、莫里茨堡音乐节艺术总监扬·沃格勒将登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呈现巴赫的全套《大提琴无伴奏组曲》,长达三小时的演出被业界誉为“马拉松”式音乐会。这是疫情以来,国外艺术家走入中国的重要标志,更是国家大剧院积极打开文化艺术“请进来”的大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展现。


巴洛克音乐巨匠巴赫的《大提琴无伴奏组曲》不仅是无伴奏乐曲中的典范之作,更被看作大提琴演奏家们技术和修养的试金石,而在一场音乐会中上演全套《大提琴无伴奏组曲》更考验演奏家的才具与气魄,对于观众而言,也是极其难得的赏乐体验。
作为当今时代最杰出的大提琴家,扬·沃格勒被《纽约时报》称赞“充满灵魂、色调丰富的演奏方式”,被《留声机杂志》赞许“绕梁三日的绝佳琴艺”。他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管弦乐团,如纽约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罗马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的独奏常客;与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法比奥·路易斯、安东尼奥·帕帕诺爵士、瓦莱里·捷杰耶夫、霍内克,以及长野健等指挥家们保持着深厚的合作友谊。
扬·沃格勒的巴赫六首《大提琴无伴奏组曲》录音专辑曾获德国回声古典音乐奖的“2014年度器乐演奏家奖(大提琴)”,此次,他选择在一场音乐会中为观众们呈现全套六首组曲,不仅是彰显他卓越的琴技,更表达了这位远道而来的演奏家对中国观众满满的诚意与期待。
3月10日,大提琴演奏家扬·沃格勒在国家大剧院艺术家沙龙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了他对于巴赫《大提琴无伴奏》组曲的理解以及对本场音乐会的期待。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作为国家表演艺术平台,国家大剧院积极打开文化艺术“请进来”的大门,持续推进与深化高质量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继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扬·沃格勒此番登台后,未来更多国际知名艺术家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大师云集、星光璀璨的国际演出将再度点亮国家大剧院的艺术星空。
相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