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第七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入围作品揭晓

国家大剧院2023/01/12
为培养和扶持中国青年作曲家队伍,寻找并弘扬中国当代优秀严肃音乐作品,国家大剧院自2011年起创办了“青年作曲家计划”,迄今已成功举办六期。历十年磨炼,青作计划业已成长为全球范围内青年作曲家群体中有口皆碑的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累积演出80部新作品,完成18部新作品委约
2022年3月,第七期国家大剧院青作计划启动,本期计划首尝改变,首次将征集作品范围由管弦乐作品调整为中国弓弦乐器与管弦乐队协奏曲,对青年作曲家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凸显中国音乐元素的魅力,并将带动和推出一批有能力的青年演奏家走上国际舞台。较之往期,除海内外专业院校在读学生外,更多的独立音乐人、作曲专业青年教师亦参与其中。
日前,本期预评工作已完成,现发布《第七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入围作品》名单,评委专家组将于2月前完成初评工作,届时将有10部作品进入展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