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达成战略合作

国家大剧院2022/09/29
  9月28日,国家大剧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达成战略合作。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副院长李志祥、戈大立、朱敬、王诚;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党委书记巩保江,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副院长程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始终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坚持“引领、传承、创新、包容、开放”的原则,积极打造表演艺术舞台、原创艺术舞台、艺术教育和普及平台、综合艺术展示平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数字艺术平台。中国国家话剧院作为中国表演艺术重镇和引领全国戏剧创作的“国家队”,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戏剧文化传统,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表示:长期以来,国家大剧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有着深厚的合作传统。去年,大获成功的《直播开国大典》很好地体现了两院优势互补的合作潜力;今年十一期间即将上演的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更是两院合作的生动范例。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力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共同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助力。希望双方将以“文化强国”为引领,不忘初心、共同努力,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合作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话剧艺术作品,积极推进人才的交流培养,共同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活动,繁荣发展我国的文艺事业。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表示:本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双方不断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契合时代、引领市场的话剧作品,联动提升相关资源渠道的整合能力,促进话剧的交流与传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开创院团合作的新典范、新标杆,不断创作更多更好的“高峰”戏剧作品,开辟戏剧艺术的新境界。

10月1日至10月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首部原创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摄影:牛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