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走进丰台草桥社区

国家大剧院2021/05/11
天朗气清,鸟语蝉鸣,2021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陆续在城市各地登台,高雅艺术动人的旋律与观众热烈的掌声让这个五月浸润在艺术的美妙氛围中。



 


5月10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走进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为丰台草桥社区的党员、居民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的合唱音乐会。10日下午,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多功能厅内响起了悦耳动听的歌声,约300名来自丰台草桥社区的观众欣赏了演出,其中,还有6名在疫情期间支援草桥社区防疫工作的大剧院下沉干部。《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乌苏里船歌》《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风格强烈的民族歌曲,或活泼欢快或抒情悠长,韵味十足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们是姐妹兄弟,危难时不离不弃,你环顾关切的目光,有整整的十四亿”,当国家大剧院10部抗疫文艺作品之一《姐妹兄弟》的旋律响起,歌声中饱含的温暖与力量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此外,《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神圣的土地谁来侵犯》《天耀中华》等歌颂党、致敬祖国的歌曲相继唱响,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激情澎湃的演唱深入人心,引发共鸣,不少观众轻声哼唱,午后时光在艺术的美妙氛围里变得动人与难忘。
“五月音乐节”是国家大剧院每年策划举办的重要音乐品牌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内举办精彩音乐会的同时,参与五月音乐节的艺术家们还走进社区、学校、科研院所、特色区域、合作机构等,开展公益演出,让市民与音乐零距离接触。建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以“百年风华,艺心向党”为主题,上演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及大众耳熟能详的国内外经典曲目,让美妙的音乐流淌在城市的“血脉”中,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享受生活。


摄影:牛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