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全面奏响

国家大剧院2014/06/07

  入夏时节,一场奏响高雅古典音乐的韵律盛宴无疑会给人带来心之平静。6月7日,2014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于北京国家大剧院盛大开幕。这是继2010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连续第五年将高水平古典音乐带到中国,也同时创造了汽车品牌赞助中国音乐艺术活动的最长纪录,这无疑是对中国音乐艺术发展的长久贡献。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梅赛德斯-奔驰特别邀请多位东西方顶级音乐大师,以丰富灵活的艺术表现形式,去诠释一曲曲经典的音乐作品,为数以万计梅赛德斯-奔驰尊贵车主以及古典音乐爱好者们带来最独特动人的音乐体验。

  “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人物,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始终代表着最先进的尖端智能,并与客户保持着最紧密的情感共鸣。这是我们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客户对我们长期信赖和支持的基石。”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我们不仅通过卓越的产品设计来诠释我们的核心理念,对艺术的全身心投入更是进一步凸显出融于奔驰血脉中的历史与传承。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这样的舞台,我们很荣幸能为越来越多的客户展现奔驰品牌的真挚情怀,也希望今后每一年都能与大家分享奔驰对艺术的无限追求。”


音乐节开幕当晚知名指挥家西蒙娜·扬携手维也纳交响乐团为乐迷带来了一场醉人心脾的古典音乐享受

  历经五载的经典延续,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不断为中国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享受艺术和了解古典音乐的平台,推动着世界音乐艺术的无国界交流与发展。本次2014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在北京、上海、广州和西安四地,以音乐厅音乐会的形式,力邀维也纳交响乐团、德国勃兰登堡“神奇小子”、法国马赛歌剧院乐团等世界顶尖乐团,以及著名指挥家西蒙娜·扬、“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飚先生等音乐大师,联袂呈现盛世华章。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也更加亲民、更加创新,首次将世界级的经典音乐旋风席卷至福州、成都、西安、深圳、济南等多地的奔驰经销商展厅,在有限的空间里演绎室内乐的无穷魅力。10场经销商展厅音乐会,汇聚了维也纳爱乐乐团尼克莱四重奏、悉尼交响乐团四重奏、国家大剧院四重奏、青年钢琴家张昊辰等的精彩表演,呈现前所未有的独享音乐体验。这也是国内首次通过这种崭新形式将世界顶尖水平的音乐团体和艺术家带进汽车经销商展厅,让尊贵的奔驰车主和广大消费者与音乐家们零距离接触,携手探索与追寻音乐的真谛。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表示:“一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与艺术相伴同行,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更为世界顶级大师与中国艺术新秀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将殿堂级的古典音乐杰作呈现给中国观众。与此同时,秉承着‘客户为先’的品牌理念,今年我们更是首次将世界顶级的音乐会引入了经销商展厅,让更多奔驰客户能够近距离感受古典音乐的至尊魅力。”


小提琴手黄蒙拉与乐团演绎了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2014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开幕当晚,在中国顶级音乐殿堂——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知名指挥家西蒙娜·扬携手维也纳交响乐团为北京乐迷带来一场醉人心脾的古典音乐享受。来自音乐之都的维也纳交响乐团是一支极具声望和光荣传统的顶尖乐团,代表着奥地利古典音乐演奏领域的最高水准。执棒这支乐团的西蒙娜·扬,堪称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的女指挥家,在她的优雅指挥下,无与伦比的美妙音色缓缓流淌。此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手黄蒙拉,也与这支有着114年历史的乐团一起演绎了门德尔松著名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在128年的品牌历史长河中,梅赛德斯-奔驰早已将艺术血脉深深植入,从而带来众多令人们津津乐道的汽车艺术作品,它们像一曲曲高雅的音乐,回荡在不同年代人们的心间,为人们带来独一无二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岁月的积淀、新血的不断涌入和对音乐及艺术崭新解读,赋予了梅赛德斯-奔驰所制造的汽车更为深广的含义,成就了独到精深的驾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