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丨天津大学专场

国家大剧院2018/11/03
11月2日晚,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及国家大剧院联合开展,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天津大学专场活动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
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静松、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吕永东、中国银行天津南开支行副行长张军、国家大剧院付博、孙恒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近1000名天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整场展映。


本次活动放映了歌剧电影《长征》,这部由国家大剧院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原创歌剧,以多种艺术元素将长征岁月的苦难与辉煌一一展现在观众们的眼前。该剧运用现实主义手法再现了长征中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和崇高伟岸的英雄群像,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真实、感人的故事情节和艺术家们投入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坚守的承诺,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补偿代偿、勤工助学和绿色通道等多元混合的资助体系正逐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此次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正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利用电影等新形式新平台进行资助育人工作的生动体现,旨在将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文化艺术融入资助育人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开拓文化视野、提高自身修养、塑造高尚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