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盛大开演

国家大剧院2013/02/05


第三届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在国家大剧院盛大开幕

  9月27日,第三届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盛大开幕。本届音乐节首度邀请“打击乐天后”伊芙琳·格莱尼等众多世界级音乐大师及德国三大顶级乐团齐聚中国,以创新的形式呈现古典乐经典名作,东方与西方交汇,古典与现代碰撞,大师与新秀同台,势将成为年内最受瞩目的经典音乐饕餮盛宴之一。新古典音乐的浪潮将相继席卷北京、上海、广州和西安,在四地的顶级艺术表演殿堂为乐迷们开启为期九天的经典音乐之旅,给中国听众带来顶级视听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毛京波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全国性古典音乐盛事,为古典音乐爱好者带来世界级的艺术体验。本届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还将呈现打击乐团和交响乐团创新的合作。这样的“创新”,也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的另一种探索:吸引更多年轻力量。艺术家们用年轻的活力和表现力,让音乐在传承中创新。


中德两国打击乐新秀合作上演超越时空的音乐飨宴

  今年的奔驰音乐节将实现风格上的突破与超越,用打击乐等当代音乐的创新表达方式演绎“对经典的礼赞”,音乐风格则囊括了巴洛克宫廷乐、古典交响乐以及爵士、探戈、打击乐等风格迥异的现代曲风。此外,本届音乐节艺术家阵容堪称豪华,领衔奏响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英国“打击乐天后”艾维琳·格兰尼,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国打击乐第一人”李飚,将分别携手德国顶级乐团——纽伦堡交响乐团及萨克森莱比锡管乐团,联袂献上兼具打击乐前卫风格与古典乐高雅品位的跨界旷世合作。不仅如此,音乐节还为年轻艺术家们提供了广阔平台,中德两国的打击乐新秀,以及代表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北京交响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打击乐重奏组,将合作上演古典与时尚碰撞、充满青春活力的动感乐章,掀起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新经典风潮,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超越时空的音乐飨宴。


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已逐渐成为国内独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古典音乐交流平台

  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自2009年创办以来,以国际化的演出阵容与高超的艺术水准,成为国内独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古典音乐交流平台。此外,奔驰还通过与中国最高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以及冠名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中外音乐名家及新锐打造艺术表演的理想殿堂,并以“周末音乐会”等公益性演出为媒介,以此拉近古典音乐与普通百姓的距离,使更多民众可以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优雅经典彰显传奇本色,创新风尚展露未来锋芒。近日奔驰全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的推出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年轻奔驰”战略开启了崭新一页。如今,属于年轻一代的活力与时尚又将在本届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上激情上演!古典音乐经过当代艺术的创新演绎后变得历久弥新,正如同汽车传奇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年轻奔驰”战略的抛光下,焕发出动感风格与时尚光彩。抱持“惟有最好”的品牌定位与音乐态度,梅赛德斯-奔驰将鼎力支持音乐艺术的发展作为其传奇事业的重要部分,并将本着创新传承的品牌与音乐发展理念,以属于新世纪的时尚姿态,对经典发出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