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倾情呈现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2011/11/21


音乐会中,诸多经典作品得到完美再现,也成为展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精神的绝佳舞台

  严谨、唯美、深刻的古典音乐是音乐艺术领域的“最高境界”,也成为拥有125年历史的梅赛德斯-奔驰“惟有最好”品牌内涵的完美代言。继2011年8月与国家大剧院续签新三年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之后,梅赛德斯-奔驰于2011年11月10日再度携手大剧院,为中国古典音乐爱好者和听众带来了一场世界顶级的古典音乐饕餮盛宴——柏林爱乐乐团(Berliner Philharmoniker)音乐会。在乐团现任艺术总监、新生代最具天赋的指挥之一西蒙·拉特爵士的亲自执捧下,古典音乐大师马勒和布鲁克纳的《第九交响曲》等诸多经典作品得到完美再现,也成为展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精神的绝佳舞台。继为期两天的北京首演结束后,柏林爱乐乐团还将转战上海。中国是其此次亚洲巡演的首站,也是该乐团继1979年和2005年之后的第三次来访华演出。 

  成立于1882年的德国柏林爱乐乐团是世界级的古典音乐管弦乐团,始终凭借对音乐的独特诠释及精湛的演绎技巧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听众,拥有富特文格勒、赫伯特·冯·卡拉扬等世界级的指挥大师。作为亲自执棒此次演出的现任乐团总指挥西蒙·拉特爵士,更是目前世界上炙手可热的指挥家。而同样源自于德国、拥有125年历史的梅赛德斯-奔驰,则是汽车领域“惟有最好”品牌精神的积极践行者。基于与古典音乐相同的理念,奔驰在100多年制造汽车的历史中始终追求精雕细刻、一丝不苟,对于完美和魅力的不懈追求已深植于梅赛德斯-奔驰的基因之中,与古典音乐一起成为了德国文化中引以为傲的“世界名片”。在本次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以展览的形式再现了梅赛德斯-奔驰旗舰车型S级轿车与柏林爱乐乐团的辉煌历史——从19世纪80年代的诞生,到20世纪百年发展史中的创新求进,奔驰与柏林爱乐乐团都在前行之路上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毛京波对此满怀感慨:“在长达125年的汽车制造史中,奔驰始终践行着‘惟有最好’的品牌理念,像古典音乐一样,致力于追求严谨、唯美和深刻,在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成就了汽车领域的‘最高境界’。正如奔驰的品牌一样,同样诞生于19世纪80年代的德国柏林爱乐,享有世界古典乐坛中的最高声誉。对古典音乐的推崇,与世界顶级乐团的携手,无不体现了我们不断以最高的诚意和最大的热情,恪守着对中国市场的一贯承诺。今后,我们希望把更多艺术的传奇与音乐的精髓带给中国的听众。”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和世界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在世界各地,梅赛德斯-奔驰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广领先文化与经典艺术,不遗余力地支持对社会有积极影响力的艺术作品与艺术家。在中国,2008年起,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共同为推动高雅艺术在中国的普及做出努力。这是梅赛德斯-奔驰长期支持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与承诺。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是国家大剧院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首个以及唯一与国家大剧院开展合作的汽车品牌。 

  在将众多世界级古典音乐名曲以及背后的品牌精神带给中国听众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鼎力促进着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迄今为止,奔驰已在中国连续举办了两届“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以高超的艺术水准、空前的阵容赢得了广泛赞誉,成为中国最令人瞩目的音乐节之一。此外,奔驰还支持过德国爱乐乐团来华演出、安妮·索菲·穆特与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2008年中国巡演、“向安迪·沃霍和玛丽莲·梦露致敬”主题现代艺术大展、马友友大提琴独奏音乐会等诸多艺术活动,孜孜不倦的将高雅艺术带入中国公众身边。在三叉星徽以品牌传奇浇铸而成的艺术之路上,奔驰不断用坚实的承诺和持续的践行,谱写着推动中国高雅艺术发展的崭新篇章,而这也无疑成为它对百年历史的礼赞和回馈。